美国多地学生罢课抗议校园疫情严峻 要求官员采取切实措施防疫

2022-01-15 16:46: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美国多地发生学生罢课抗议(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芝加哥、波士顿等多个城市发生学生罢课抗议,表达对新冠疫情肆虐中线下授课条件的不满,学生们要求线上教学,并敦促当地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减少新冠病毒在校园中的传播。

1.jpg

现场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和路透社15日报道,周五(14日)上午10时许,波士顿多所公立学校的较600名学生罢课游行,要求当地官员采取措施阻挡疫情在校园扩散,引用远程学习技术、实施2周的线上教学,并为教职工提供适当的个人防护设备。罢课发生前,学生组织在社交账户上写道,他们将聚在一起站立10分钟,每一分钟代表1月2日新增的每10万新冠比例。

2.png

现场图

芝加哥的学生也在14日当天罢课游行,涌向芝加哥公立学校学区办公室,高喊着抗议口号,学生们要求校方提高校内疫情数据的透明度和准确性、将年轻人纳入决策过程、对错误进行问责。芝加哥公立学校学生会还致信芝加哥官员及校长,称“你们一再证明自己的领导无方,而有色人种的年轻人是受此伤害最深的牺牲品”,该学生会还支持教师工会接受新冠安全防护的协议。

据报道,近日纽约、加利福尼亚州等多个州也出现校园抗议活动,抗议指责校方领导在应对新冠疫情和教育健康问题上的无能。目前,美国全国单日新增病例仍在80万例以上。一个追踪校园停课信息的网站显示,本周全美有近5000所公立学校停课至少1天。(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