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单日新增确诊135万例再破纪录 住院病例数三周内已翻倍

2022-01-11 19:15: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049995388099280936_副本.jpg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0日,美国马里兰州,民众领取新冠检测试剂盒。

海外网1月11日电 英媒报道称,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Omicron)在美国蔓延,美国境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飙升,在当地时间10日通报至少135万例确诊病例,再次刷新全球国家每日新增确诊数的纪录。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美国在当地时间10日通报至少135万例确诊病例,打破全球国家单日确诊病例数的纪录。由于美国许多州周末不报告病例,每周一美国都通报大量病例,原先纪录为上周一(3日)的103万例。报道指出,美国并非所有州都已在周一公布数据,全美实际确诊病例数字恐还会更高。

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迅速扩散影响,美国的确诊病例数自去年底以来迅速暴增,住院人数更是自12月下旬以来不断增加,在过去3周翻倍,截至10日全美已有13.55万人住院,已超过去年1月疫情高峰的13.2万人而创下纪录;统计也指出,过去10天的7日平均确诊数翻倍,已超过70万例。

美卫生官员警告,“奥密克戎”造成确诊激增恐会给医疗系统带来压力,许多医院都宣布暂停非急需外科手术,以腾出医疗资源跟床位。同时,疫情对日常生活也造成冲击,纽约市政府表示,由于大量员工请病假,3条地铁线暂停服务。另外,许多教师和校车司机等员工受到感染,全美多处学校被迫停课。(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