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住院人数超13万创历史新高 多州医院进入危机模式

2022-01-11 07:25: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6380762.jpg

资料图

海外网1月11日电 根据路透社最新统计,受新冠病例激增影响,美国的新冠住院人数10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32646人,刷新了2021年1月(132051人)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随着奥密克戎毒株成为美国主要流行毒株,自2021年12月下旬以来,美国的新冠住院人数持续增加,过去三周内翻了一番。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缅因州、马里兰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等多个州近期都报告了创纪录的新冠住院人数。过去10天,美国一周新增确诊病例的平均值翻了一番,日增病例也已经连续6天超过50万例。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不断激增的病例和住院人数给美国的医院带来极大压力,多地医院进入危机模式,采取停止择期手术、减少护理病人的护士人数、仅接收病情严重的患者等措施,希望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

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与环境部的首席医疗官埃里克·法郎士在一封激活危机模式的声明中写道:“高呼叫量和人员短缺给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压力。”美媒稍早前报道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约四分之一的医院报告出现“严重的人员短缺”。(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