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台当局最快1月解禁福岛食品 台网友自嘲:核食配莱猪

2022-01-10 20:19: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1817341224847.jpg

日媒爆料,台当局最快1月解禁福岛食品

海外网1月10日电 日本媒体10日爆料,台当局最快1月解禁福岛食品,消息一出,引发岛内舆论热议。在台湾知名论坛PTT上,不少网友自嘲:“2022,就是核食配莱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日本时事通讯社10日消息,2011年福岛核灾后,台当局至今禁止福岛、茨城、枥木、群马与千叶5县食品进口,然而,日前台当局为了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正加速讨论开放福岛食品,最快今年1月至3月期间就有望解禁。

消息一出,可谓在岛内投下舆论“震撼弹”,台当局两部门负责人相继发声“灭火”。

台卫生福利部门“食药署”负责人吴秀梅回应称,台当局对于日本福岛5县食品的处理立场,向来秉承一贯原则,“食药署”会依据国际规范与科学证据,针对进口食品严格把关。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的回应也大同小异。

然而,岛内民众的反映却是清一色的嘲讽。不少网友都想到了在岛内备受争议的美国莱猪。

微信截图_20220110195750.png

“莱猪吃了还不够,现在核食也要一起吃。”

微信截图_20220110195735.png

“打高端疫苗,吃美国莱猪,再吃日本核灾食物。”

微信截图_20220110195451.png

也有网友给民进党当局的小算盘泼冷水:“开放一堆,什么组织都无法加入,民进党骗子。”

1641817295733371.png

“如果民进党开放福岛食品,还不能进CPTPP才好笑,我等着看戏。”

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岛内就有媒体多次爆料,蔡当局或将“开放日本受核辐射污染地区的食品”当做争取加入CPTPP的敲门砖。2021年12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在事关台湾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问题上的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针对台当局扬言加入CPTPP,国台办指出,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的问题,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者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