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感染人数超100万 其中过半数为上周新增

2022-01-10 09:42: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62836038.jpg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民众排队检疫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奥密克戎毒株席卷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该国10日新冠感染病例数超100万例,其中超半数为上周新增病例。疫情快速蔓延推升了澳大利亚医院的住院人数。

报道称,新冠疫情初期,澳大利亚实行严格的边境管控和封锁政策,控制了病例人数,当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后,该国开始实行“与病毒共存”策略。现在,澳大利亚正在经历新冠感染人数破纪录的局面。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10日报告新增病例5.5万例,全国新冠病例人数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达到103万例,其他州还将陆续报告新增病例数。

澳大利亚92%的16岁以上人口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并正在推进加强针接种,奥密克戎毒株蔓延期间死亡率较以往有所下降,该国死亡病例数为2389例。但是住院率不断上升,迫使多州加强了防疫措施,患病人数增加和隔离规定给当地企业造成巨大压力。(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