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基地疫情恶化 文在寅下令:加强基地附近防控

2022-01-07 16:3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1543715(1).png

文在寅资料图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指示防疫部门,加强针对驻韩美军基地附近居民和驻韩美军官兵使用的营业场所的防疫措施。

最近韩国政府收紧防疫措施,但驻韩美军却被曝在军营不戴口罩举办各种岁末年初传统节日庆祝活动,连日来确诊人数飙升。不仅如此,驻韩美军还拒绝透露发生疫情的基地名称,引发韩国舆论批评。

1641538324(1).png

驻韩美军资料图

据驻韩美军官网7日介绍,从2021年12月28日至1月3日,一周以来驻韩美军基地新增682例确诊病例,其中仅有1例系境外输入,由此驻韩美军相关确诊病例增至3027例。

文在寅就此指示,相关部门应提前制定针对驻韩美军基地的特别防疫措施,并与驻韩美军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大防疫力度。

1641544402(1).png

韩媒报道驻韩美军基地疫情恶化

汉弗莱斯军营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是美军在海外最大的基地。近日有社交媒体视频显示,2021年12月17日,该基地举办庆祝活动,近400人聚在一起吃喝玩乐,热舞狂欢,绝大多数人没有戴口罩,更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这段视频目前已经被删除,但还是引发了韩国网友激烈批评。(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