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哈萨克斯坦骚乱幕后黑手是外国情报机构

2022-01-06 20:2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20106151256.png

哈萨克斯坦军队和安全部门人员开展暴徒“清理”行动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塔斯社6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日前因天然气价格上涨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6日接受采访时指出,外国情报机构正是哈萨克斯坦骚乱的幕后黑手。

1_副本.png

外媒报道截图

武契奇解释称,各种外国势力正在干预哈萨克斯坦,“他们或许也希望塞尔维亚发生同样的事情。”

哈萨克斯坦民众因不满燃油价格上涨,连日来在首都努尔苏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等地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5日,抗议演变为大规模骚乱和暴力活动,示威者冲击并纵火焚烧总统官邸和阿拉木图市长办公室,超千人受伤,另有人死亡。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5日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正在遭受外部侵略,已请求集体安全组织成员国帮助哈萨克斯坦应对“恐怖主义威胁”。集安组织安全理事会已向哈萨克斯坦派遣维和部队。(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