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首都恢复平静:特种部队把守总统府 民众排长队取款

2022-01-06 16:3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 (2).jpg

哈萨克斯坦警方在街道巡逻

海外网1月6日电 哈萨克斯坦网络6日凌晨再次陷入故障。该国国家银行发言人当日表示,受反恐行动和网络中断影响,境内所有金融机构暂停营业。6日,哈萨克斯坦首都民众在自动取款机前排起长队,试图取款。

据塔斯社现场报道,首都努尔苏丹局势6日恢复平静,公共交通正常运转,街道拥挤如常,再没有出现大型集会。5日晚上起,总统府邸由特种部队把守,警察在城市街道巡逻。

哈萨克斯坦支付系统受网络中断影响出现故障,由于国家银行暂停所有金融机构运营,银行和货币交易所关门,大部分自动取款机也不再运行,仅有少数取款机还在运作。民众在这些仍运作的取款机前排起长队,试图提取现金。

2日,哈萨克斯坦因天然气价格上涨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5日夜间,阿拉木图市有人企图袭击警局大楼,阿拉木图警方次日表示,数十名暴徒被击毙。哈萨克斯坦卫生部6日称,大规模抗议已导致上千人受伤。(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