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警告:将对暴力抗议者做出“强硬”回应

2022-01-05 21:26: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1359888164215.jpg

海外网1月5日电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抗议者冲击政府设施事件。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警告,将对暴力抗议者做出“强硬”回应。同时,他本人从5日起出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1月5日15时左右,抗议者冲进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托别市政府大楼,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市长办公室也遭抗议者“围攻”。曼吉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自1月5日凌晨1时30分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曾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理智,不要听信意图破坏社会稳定和团结的挑衅及煽动言论。托卡耶夫还劝告年轻人,不要自毁前程。他强调,违法者将受到惩罚,同时政府与抗议者间需要开展对话。(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