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冠患者谈病后经历:急救中心没救护车 让她自己监测病情

2022-01-05 19:11: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_副本.png

澳大利亚悉尼,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资料图)

海外网1月5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5日曝光了一名14岁新冠患者的病后经历。这名小患者称,自己病情严重后,拨打当地卫生部门热线后就被挂断,打急救电话竟被告知“没有救护车”,让其自己监测病情。

“我无法呼吸,我太害怕了。”14岁的莎拉说。当地时间3日晚上,莎拉开始出现严重哮喘,而且她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莎拉的母亲是一位单亲妈妈,家里还有两个更小的孩子。莎拉病情严重后,其母亲立即拨打了新南威尔士州和全国新冠病毒热线,都没有接通。之后她们拨打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的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被挂断。而负责我们家的医生正在休假。”

看着女儿病情恶化,嘴唇都变蓝了,莎拉的母亲急得拨打了急救电话。对方称,他们没有救护车,让她们自己监测病情,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再打电话。最终,医护人员在一个多小时后抵达。医生向这家人道歉,并称他们“太忙了”。

澳媒报道称,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坦言,新南威尔士州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浪潮给当地卫生系统带来巨大压力,特别是对需要紧急服务的人产生很大影响。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数据显示,当地时间5日,3800余名新南威尔士州的医护人员因接触过新冠患者而休假。与此同时,新南威尔士州各大医院3日约有1491名新冠阳性患者,护理人员一直在应对各种紧急呼叫情况。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新南威尔士州分会上周警告称,绝大多数新冠患者的护理任务全都转移到了全科医生身上,这给保健和急诊服务机构带来巨大压力。5日,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副部长苏珊·皮尔斯表示,整个卫生系统都“处于重压下”,她表示,急救车和急诊部门尤其感受到了新冠病例激增情况,她要求民众“除非有紧急情况,否则请不要拨打急救电话”。(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