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议会炒作"特赦"陈水扁 台网友无感:先还贪污的钱!

2022-01-05 15:1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1366666541911.jpg

陈水扁(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5日电 台南市议会5日通过所谓“特赦”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的提案,还声称多人附议通过,连台南市长黄伟哲都支持。然而对于此番炒作,岛内网友清一色地喊话陈水扁,先还贪污的钱再说。

提案的消息一出,台湾中时新闻网就刊文直指,依据台湾“赦免法”第3条规定,陈水扁若获“特赦”只意味着将避免坐牢等刑罚,但其贪污罪刑仍然存在。

国民党党团5日也发声称,陈水扁涉及台当局事务机要、家庭密账洗钱及海外洗钱等案,全案受到境内外关注,陈水扁通过保外就医,先是住在高雄,后到台南,常通过社交平台谈论时事,已经形同“特赦”,民进党若真要“特赦”,请先让阿扁缴回不法所得。

截图20220105145151.png

123.png

岛内网友也是一边倒地讽刺,“先把阿扁贪污的钱全部吐出来再说”,况且“‘特赦’的前提是要认罪,阿扁对贪污案都没认罪,请问要怎么‘特赦’?”“这个议会要先替阿扁认罪吗,不然要‘特赦’什么呢?”

截图20220105145759.png

也有网友对炒作“特赦”议题无感,“反正阿扁趴趴走、上节目、玩弄法务部门、视法无物,保外就医形同护身符,‘司法’已被践踏不成样。”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市议会不管市政府的事,要管法务部门的事?”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多次获批“延长保外就医”,甚至时常在社交平台露脸,大言不惭提及“特赦”话题,让岛内民众十分不满。《中时电子报》此前就刊文批判,对于陈水扁这些明显违规、违法行为,民进党当局却睁只眼闭只眼,致使陈水扁变本加厉。民众也质疑民进党当局高唱“司法改革”根本就是虚假的游戏,否则岂会放任陈水扁如此嚣张?陈水扁之所以敢如此放肆,无非都是蔡英文当局的放纵。(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