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生揭露美国新冠检测现状:特权阶层囤积试剂 高危人群检测难

2022-01-05 14:14: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2672018.jpg

资料图

海外网1月5日电 “人们,请停止浪费新冠检测试剂。”美国检验医学专业的内科医生本杰明·马泽(Benjamin Mazer)4日在《大西洋月刊》发文呼吁,重视美国新冠检测短缺和不公平问题,希望“特权”阶层停止浪费检测试剂,应该将检测试剂留给最需要的人。

“整个系统让我们失望了:这个国家在新冠检测方面的公共投入不足,加剧了检测的难题。”文章指出,经过数周的负面报道,政府才开始积极干预。拜登承诺将在1月免费发放5亿份检测试剂,但这无法解决美国当前的检测短缺的问题。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完全敲定大规模采购的合同,最新授权的新冠检测产品供应量仅有几千万份;此外,由于供应链中断和人员短缺危机,实验室检测进程也遇到障碍。

文章认为,即使增加检测量,美国今年冬天想要在人口层面上控制奥密克戎扩散的机会也不大。但进行检测仍是有必要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期批准了两种治疗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药。这些药物在感染早期服用效果最好,并且可以预防出现严重后果。换句话说,对于身体脆弱的病人来说,尽早知道他们被感染,就变得非常重要。

匹兹堡大学医学教授瓦利德·盖拉德表示,那些难以获得家庭检测试剂盒或必须等待数日才能知道实验室检测结果的病人,可能会无法尽快获得治疗来拯救生命。“我不希望我们有限的检测试剂被用于只想知道自己能否去见朋友或者看歌剧的人占用。”盖拉德说道。

文章表示,随着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检测试剂应该留给最需要的人。对于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即使接种了疫苗,他们仍面临着感染新冠死亡的严重风险。而目前除了养老院之外,美国几乎没有能为这些群体优先提供检测服务。

相反,美国面临着一种尴尬的局面,即许多年轻、接种过疫苗且基本健康的学生群体进行了大量检测,高危人群却难以跟上他们的检测步伐。一些富裕的美国公司甚至向许多在家办公的员工发放了市面上最为复杂的新冠检测工具。马里兰大学流行病学家丹尼尔·摩根表示,“那些忧心忡忡的富人群体正在进行大量检测。”

文章表示,如果美国人真的想认真对待检测的公平性,大学和企业应该将他们的检测试剂捐赠给疗养院以及护理人员等高危群体。公共卫生专家可以带头为节约检测试剂提供示范。目前许多人却反其道行之。他们通过社交媒体来展示奢侈的检测,甚至许多医生在推特上晒出了私人储备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以便在度假时可以每天都给家里人进行检测。

文章援引美国记者、前急诊科医生伊丽莎白·罗森塔尔的话感叹,“(美国)有两种流行病,一种是富人流行病,一种是穷人流行病。”(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