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失明仍坚持解说北京冬奥 韩国六旬演员:我想传递感动

2022-01-05 09:2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NISI20220104_0000906644_web.jpg

韩国演员宋承桓

海外网1月5日电 1月4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0天。当天,韩国KBS电视台举行报道团队座谈会。会上,近乎失明的六旬演员宋承桓表示,尽管自己视力很差,但仍然会守在大屏幕前,解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以传达乐趣和感动。

宋承桓今年64岁,演艺生涯长达50年,曾出演《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等影视作品。他不仅是一位老戏骨,还先后担任过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解说员。

1641342179(1).png

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

由于眼部发生病变,宋承桓目前面临失明的风险,仅能看清30厘米以内的物体,但他依然决定担任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解说员。宋承桓说,所幸他可以提前观看彩排,需要解说时,自己可以坐在大屏幕前进行工作,没有太大问题。

1641342387(1).png

资料图

宋承桓还表示,他认为开闭幕式如同一场短小的电视秀,可以向世界有冲击力地展示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目前他正在学习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到了现场之后,自己也会细致地研究媒体指南,了解开闭幕式的演出和设计思路,从而在解说时,帮助受众感受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趣味和感动。(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