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成全美新冠感染最严重地区 专家:政府不听防疫建议所致

2021-12-29 06: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60247091.jpg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美媒报道称,该国首都华盛顿正经历一场大规模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的严峻形势,成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地区。有专家表示曾建议当地政府采取合理防疫措施但被拒绝,此举为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播下了种子”。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28日消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华盛顿本周平均每天有1192例新增确诊病例,截至周一(27日)当地每10万人的确诊病例数为169。另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6日报告的数据,华盛顿一周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增加幅度也达到77%,病例激增正对当地医院造成冲击。

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塞加尔(Neil J. Sehgal)表示,尽管当地疫苗接种率相对较高,但由于多种因素叠加,该地区正在经历确诊病例数的激增。这些因素中,政府错失防止病毒传播的政策机会,主要导致了病例数的“继续攀升”。塞加尔表示,强制要求室内戴口罩有助于在疫情加重前减少病毒传播,但该市在11月取消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塞加尔和其他健康专家曾向市长呼吁,当该地的病例数在两种毒株夹击之下开始增加时,就恢复这一防疫规定。但有关方面却不愿采取科学合理的防疫措施,为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播下了种子”。(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