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新冠确诊病例数圣诞假期飙升 纽约市住院儿童增加近5倍

2021-12-28 06: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9724907.jpg

纽约5至11岁儿童持续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美国纽约州新冠住院病例数在圣诞假期激增,自2月底来首次超过5500人,其中有不少为儿童。根据纽约州卫生机构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三周期间,纽约市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5至11岁儿童,增加了近5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7日消息,截至当日,纽约州新冠住院人数为5526人,为自今年2月23日以来的最高点,而自11月1日以来,该数字攀升了近190%。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表示,该数字仍较去年同期的7000人低,且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人士若未接疫苗,也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症状。在飙升的数字中见到有不少儿童确诊病例,在纽约市,从12月5日至11日,有22名儿童因感染而住院,但到12月19日至23日,有109名儿童因感染病毒住院。州卫生机构负责人巴塞特(Mary Bassett)表示,住院的儿童都有一个共通点,均未接种过疫苗。

今年11月初,美国联邦政府批准为5到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儿童疫苗,不过数据显示,纽约仅有27%该年龄层的儿童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霍楚指出,需要为更多儿童接种疫苗,以确保学校保持开放,他还表示“希望确保这些学校保持开放”。(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