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署秘密获取3300万公民设备定位 还将扩大追踪范围

2021-12-27 09:54: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资料图:研科信号塔

海外网12月27日电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近日承认,新冠疫情封锁期间秘密追踪了至少3300万台移动设备的定位数据,以分析人们的行程轨迹,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扩大人口数据的追踪范围。

综合加拿大《国家邮报》和今日俄罗斯26日报道,今年3月,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与通讯公司研科(Telus)签订一份合同,卫生署可获取加拿大公民“去除身份信息”的完整行动轨迹数据。这项合同于今年10月到期终止,到期后卫生署便无法继续访问这些数据。疫情封锁期间,卫生署访问信号塔获取了至少3300万个移动设备的定位数据,利用这些数据评估封锁措施的有效性、分析人口流动和新冠病毒传播的关联。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该机构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继续追踪人口流动数据,并且将扩大数据涵盖的范围,包括其他传染病、慢性病预防和心理简况等其他公共卫生事项。加拿大特别咨询委员会定期与其他省份地区分享这些信息,为公共卫生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这项长期项目引发了加拿大部分人士对于隐私数据安全的担忧。“等到新冠疫情结束前后,加拿大民众将会发觉到更多未经授权的类似监控举措”,批评人士大卫·里昂表示,“‘去除身份信息’的数据能够轻易被恢复‘身份信息’。”(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