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对白宫抗疫表现失望 警告病例继续激增医院将不堪重负

2021-12-27 06:0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62927123.jpg

美国纽约,旅客2021年圣诞假期出行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美媒报道称,该国的卫生专家对白宫的抗疫表现“感到失望”,并警告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将继续激增。

据《纽约邮报》、美国广播公司26日消息,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当日承认,在检测方面美国需要“做得更好”。福奇解释说,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病例激增以及人们希望在假期前接受检测,因此快速检测新冠病毒变得更加困难。同时福奇警告说,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病例数将“高得多”,“上周的平均值约为15万,而且今后可能会更高”,最终使医院不堪重负。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贾哈(Ashish Jha)指责美国政府没有加强检测,并表示“对我们国家现在所处的境况感到失望”。贾哈认为,在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德尔塔”变异毒株方面,白宫在通过测试和沟通做好准备方面做得还不够。他希望美国政府能够与美国人民更有效地沟通,扩大新冠病毒检测人群的范围,最终降低病毒的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在圣诞假期没有更新疫情情况,但据《纽约时报》的统计各州数据,全美仅在平安夜就报告了超过19.7万例新增确诊病例,且许多州没有报告当天的数据。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美国过去7天日均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18.4万例,达到自今年1月以来7天平均日新增病例的最高水平。(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