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警告美国及其盟友越过了"红线":已将俄罗斯逼到退无可退

2021-12-27 06:0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044142739734282254_副本.jpg

资料图:俄总统普京

海外网12月2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26日)警告,美国及其盟友已越过俄方划下的“红线”,将俄罗斯逼到退无可退的境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普京当日在“俄罗斯1”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我已经谈到了我们认为北约方面不应该跨越的‘红线’。我希望国内外每个人都明白:问题不在于我们不知道有人想越过那条线;而是我们已无处可退,北约已经把我们逼在这样一条线上,请原谅我们已不能再退了。”普京补充道,北约将在乌克兰部署导弹系统,4到5分钟就能攻击莫斯科,到时候“我们能搬到哪里去?”俄方必须制止他们。普京表示,他希望俄罗斯人民、乌克兰人民、欧洲和美国人民理解莫斯科向华盛顿和北约提出的安全建议的实质,莫斯科方面决定这样做是因为担心北约可能在向乌克兰输送大量现代武器的同时拖延谈判。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12月17日公布了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的安全保证条约草案。该文件已转交给华盛顿方面及其盟友。草案其中一项内容是提议北约提供不扩至乌克兰领土的保证。据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如果北约和美国不对俄罗斯有关安全保证的要求予以回应,这可能导致新一轮对抗。(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