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俄罗斯只有发射导弹才能让西方“更加信服”俄方照会

2021-12-26 21:2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01712131.jpg

资料图:俄罗斯发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海外网12月26日电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周日(26日)表示,最近发射的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可能会使俄罗斯对西方的外交照会“更令人信服”。早前,俄罗斯曾照会美国及北约,要求对方保证北约将不再东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接受俄媒就相关问题采访时,佩斯科夫说道:“好吧,希望我们传达的信息以这种方式变得更有说服力”。佩斯科夫补充说,俄罗斯要求美国提供安全保证的谈判将表明后者是否有兴趣有效解决相互关切。佩斯科夫表示,“俄方绝对不会容忍”第二次谈判的选项,俄罗斯需要就符合该国利益的安全保障做出“快速而具体”的决定,“我现在会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并对我们正在等待的磋商寄予希望”。

俄罗斯方面24日表示,俄军当天成功齐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俄媒报道称,“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是俄军最新型导弹,也是俄首个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从护卫舰、巡洋舰和潜艇上发射,最大射程为1000公里,战斗部重量可达400千克,可以打击海上和地面目标。此次测试是俄军在提升俄安全和国防力量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该导弹预计将于2022年起向俄海军交付。(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