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奥密克戎病例在美激增 明年一月中旬或达危险峰值

2021-12-25 17:11: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8917374370595.jpg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24日报道,美国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病例激增,研究人员预测危险峰值可能会在2022年1月中旬到来。

报道称,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由于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性和传染性仍然不确定,研究人员探索了几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若奥密克戎相对“温和”,那么该病毒导致的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峰值将于2022年1月18日达到峰值,接近2021年1月时的峰值水平;但若奥密克戎毒株比德尔塔毒株更危险,那么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预计将于2022年2月3日出现峰值,高于2021年1月的水平。

该研究补充,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导致迄今为止最大的病例激增情况,除非美政府采取措施减缓传播。与此同时,该校的一名研究人员表示,得克萨斯州的情况“更令人不安””。在过去的14天里,得克萨斯州报告的病例增加了约113%,这是全美增幅水平的4至5倍。

健康专家还警告,奥密克戎病例或于本周末节日期间在华盛顿州西雅图激增,此前金县的病例在22日至23日的一天内就增加了四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20日公布的疫情模型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的一周,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占到总病例数的73.2%。奥密克戎已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在美主要流行毒株。(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张婧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