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盯上台军臂章 声称要改掉“大中国思想” 网友斥吃相难看

2021-12-15 11:0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png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民进党“立委”许智杰13日施压台军,要求修改台军臂章的图案,减少“大中国思想”,增加所谓“台湾意象”。台网友痛批“绿委”又在搞意识形态,想在军队里进行“台独”教育。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立委”许智杰13日声称,台军许多部队臂章仍有“秋海棠”形状,可能还存有“大中国思想”。他还不满军徽图案与国民党党徽太过相似,施压台防务部门重新设计这些类型的臂章,采用台湾蓝鹊、台湾黑熊等“具有台湾意象”的图形。

对此,台防务部门“常务次长”房茂宏回应称,这是沿用现有宪制性规定,台军效忠宪制性规定,不需要质疑。

其实,这名民进党“立委”背后打的什么算盘,被台网友看得清清楚楚,台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要选举了,就开始搞意识形态”“民进党现在要在军队做‘台独’教育与政治清洗”

6.png

4.jpg

有台网友则讽刺,“你的名字是中文写的,要不要改一改?”还有台网友称,“台军不会为‘台独’而战。”

2.png

其实,台湾民进党当局“吃相难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绿营2019年就曾向台陆军军官学校施压。“怒潮澎湃,党旗飞舞,这是革命的黄埔……”这首歌曲是近代中国最著名的军校——黄埔军校的校歌,但歌词中的“党旗飞舞”,却被民进党认为不合时宜,要求台陆军官校把“党旗”改成“国旗”。这种无理要求被陆军官校驳回后,民进党仍不放过,一度促使台“立院”冻结该校部分经费,以作胁迫。

2020年,民进党“立委”汤蕙祯也曾施压台军事院校,要求修改教材减少“大中国思想”,增加所谓“台湾意识”。被台网友大骂“数典忘祖”“不尊重历史与传统”。蓝营人士曾表示,“绿委”搞种种小动作,是无限上纲逼迫别人认同自己的政治态度。(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