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东部爆发大规模反防疫限制游行 总理表态:会说服民众接种

2021-12-14 10:02: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J6xvVojm90CTH4e (2) (1).gif

德国东部爆发大规模反防疫措施游行(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反对德国政府为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推出的新防疫措施。德国新任总理朔尔茨表态,愿意说服人们接种疫苗。

据报道,13日晚,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近3500人上街游行,在城市中心高喊“抵抗”,抗议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快速传播而出台的防疫措施。同日,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其他至少8个地区也纷纷出现千人左右的示威游行,游行数量近30起,主要反对政府的新冠防疫政策。

德国出台新的防疫措施,包括立法要求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此举引发公众不满。总理朔尔茨表示,德国在这一问题上呈现撕裂状态,自己力争同时照顾到支持和反对接种的两派群体,并愿意说服反对接种者相信“接种疫苗是有用的”。(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