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警告政府:新防疫措施力度不够 混淆信息或误导公众

2021-12-10 06:42: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7113500.jpg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英国快速传播。据英媒报道,英国科学家发出警告称,英政府宣布的新防疫措施力度并不能减缓奥密克戎毒株的蔓延,而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儿童群体的健康将面临来自疫情的威胁。

英国《镜报》9日消息称,来自英国独立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Indie Sage)的成员祖拜达·哈克表示,英国出台的新防疫措施,对于应对奥密克戎毒株来说并不够。她认为,新措施很多方面令人不解,比如有关口罩的规定更应该面向室内场所落实。“政府要人们在剧院里面戴口罩,却不用在餐厅里戴。这根本不会有效。”她说道。

哈克称,她所在的组织过去几周一直在向英国政府发问,“我们要意识到,目前面临的是一个传染性极强的变种,奥密克戎毒株病例每两天半就会翻倍”。她还指出,自从学校开学以来,英国日增确诊数多次超过5万例,目前最缺乏保护的群体就是儿童,然而政府仍未想出任何办法保护他们。

哈克说,有关居家办公的要求虽然是积极的,但是会向人们发出混淆的信息。“病毒可不知道何时停手,何时继续。我们需要政府出台有关口罩的全面清晰的信息,并且能覆盖到大众。”她表示,“与此同时,人们还被允许继续举办聚会。这些信息对于公众来说不仅模糊不清,还很危险。”

报道称,除哈克外,还有数名科学家也对英国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措施表示质疑,其中包括来自英国政府本身的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成员。这些专家指出,要想扭转奥密克戎毒株扩散的趋势,还需要更多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减少大规模聚集行为,并为更多民众接种疫苗。(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