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老人街头遭超18枪杀害:枪手落网 或为随机杀人

2021-12-09 09:17: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1209091909.png

案发现场

海外网12月9日电 近日,美国芝加哥71岁的华裔谢先生在街头遭陌生人开超18枪,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表示,嫌犯与谢先生完全不认识,因此认为这可能是一起随机杀人事件。

综合《芝加哥太阳报》及《世界日报》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谢先生走在离家一个街区的人行道时,一辆经过的银色车辆突然向他开枪。枪手随后从车里走出来,又对受害者补了18枪,之后回到车内开车逃逸。中枪的谢先生倒在血泊中,随后送医抢救,但仍不治身亡。此案嫌犯随后被警方逮捕,根据警局报告,凶手为20多岁的非裔男子,从他的车内也找到了一把手枪。由于死者与他完全不相识,警方初步断定此案极可能是随机杀人。

美媒称,枪击案发生地点附近刚好有一所小学,谢先生的女儿就在那所学校教书,而10多声枪响也一度引起学校的高度警戒。有学生表示,枪击案发生时,他们正在教室上课,一听到校长广播有枪案,老师马上把教室门锁上,也把教室窗帘全部拉上,一些学生选择躲在教室桌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日当天,当地警局记录了在唐人街发生的4起犯罪事件。除了谢先生被杀,当天还发生了劫车、劫匪抢走收银台现金等严重犯罪案。美媒称,芝加哥治安事件频发,加上警局人力短缺,7日差不多同一时间发生多达三起案件,也使警局人手调配十分吃紧。(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