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批美“民主峰会”:对“美式民主”抱幻想等于自投罗网

2021-12-07 14:43: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8860177(1).png

资料图:伊拉克儿童在难民营前喝水

海外网12月7日电 朝鲜外务省7日发表文章,再次批评美国主导的所谓“民主峰会”,称美国打着“民主”的旗号长臂管辖,导致世界种族和民族冲突四起,对“美式民主”抱有幻想等于自投罗网。

文章称,美国在世界各地肆行侵略、干涉、杀戮,却以正义的代言人自居,还把“对抗威权、打击贪腐以及促进尊重人权”作为所谓“民主峰会”的主题,完全是可笑至极。

文章举例说,美国把“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进攻伊拉克的借口行不通了,就改持“自由”“民主”招牌武力强占。之后,又以“维持稳定”“树立民主秩序”为名赖在伊拉克,粗暴拷打和屠杀平民。

文章补充道,美国对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不过瘾”,还在中东地区掀起“颜色革命”,颠覆突尼斯、埃及、也门等国家政权,并在2011年唆使北约把利比亚变成一片废墟。中东地区和平完全遭到破坏,人民深陷于内乱的战火之中。

朝鲜外务省6日曾发表文章,批评美国主导的所谓“民主峰会”是干涉他国内政的工具,称美国身为“民主倒退国家”却召开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实在是丢尽脸面,美国没有讨论民主的最起码的资格。(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