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美国没资格当“世界民主领袖” 所谓“民主峰会”注定毫无结果

2021-12-07 13:11: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0039845.jpg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7日电 “尽管没有资格,美国仍想当世界民主领袖。”伊朗《德黑兰时报》6日发文称,美国有一个陈旧的信念,认为自己是“民主国家和民主俱乐部的领袖”,美国总统拜登召集所谓“民主峰会”,也是为了加强和巩固这一传统信念。而美国在中东的所作所为已经表明,它不但不关心其他国家的民主,而且只相信接近美国理想和标准的“民主”。简而言之,美国相信的是符合其政治和国际利益的“民主”。

文章提到,拜登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声称要支持“民主”,此举虽然得到了美国政治和经济盟友的支持,但任何熟悉美国国际地位的人都会意识到,多年来美国的双标行为不断被揭露,已使其失去了在国际舞台上信誉和威望。

美国以各种借口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甚至直接危害到许多国家民众的正常生活,此举在特朗普执政期间更是达到顶峰。重要的是,美国执政者并没有如愿以偿达到其想要的结果。相反,这些毫无人性且不尊重人权的制裁成为美国信誉受损的一大原因,这些制裁也阻碍了许多国家经济增长和发展。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对其他国家广泛实施制裁,这与美国的“民主”口号完全背道而驰,毫不利于各国平等。美国的行动在某些情况下被视为反人类罪行,但在他们自己看来,却是在“捍卫民主”。美国不寻求洗清自己犯下的危害人类的罪行,还为对其他国家实施严厉制裁感到自豪,继续我行我素。但美国对伊朗和其他国家犯下的罪行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文章还写道,“过去的二十年里,亚洲和非洲在不同文化、传统、社会的基础上形成了各式各样的民主,这代表了不同社会存在的丰富多样性。”尽管如今美国到处宣传,旨在将自己描绘成“世界上高度民主的国家”,但全世界甚至美国的民众对这个国家的现实有了更多的认识。美国定义的“民主”其实有很多缺点,以美国国会为代表,只有那些有能力为美国进行宣传的人才会被选中。美国的“勾结”制度为美国国会议员创造了金钱和财政资源,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民众的利益并没有被考虑在内。这便是美国民主制度的一大缺陷,也显示了美国民主的脆弱性。但这个国家十分傲慢,它仍然认为自己有权领导世界上的民主国家,也可以把其他国家孤立在“民主”之外。

文章最后表示,拜登政府对世界民主的认识和了解不足,也就不能通过召开所谓“民主峰会”来宣称自己是“民主国家的领袖”。因此,这次峰会注定毫无结果,美国注定无法实现将世界分成“民主和非民主”阵营的计划。美国入侵伊拉克和叙利亚所犯下的罪行以及造成的灾难不会被遗忘。世界也已经认识到,美国只会华而不实的表演,没资格扮演一个伟大的角色。(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