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英国日增奥密克戎病例或达千例 远超官方数据

2021-12-07 08:04: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8835720173240.png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科学家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的感染病例可能远超官方数据,日增病例最高或达到1000例。

英国天空新闻网6日消息称,伦敦大学学院基因研究所主任弗朗索瓦·巴卢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已开始在英国蔓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很快就会面临巨大压力。

“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传播很快。”巴卢说,“病例数量正在增长,每三至四天就会翻倍。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可能已经占(日增病例的)1%,大概在500至1000例间。”报道称,根据英国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该国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总数为336例。

巴卢指出,并不是所有感染病例都被计入了确诊病例统计,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数很快会达到极高的数字,“(对NHS来说)非常不理想”。他认为,已经接种疫苗和加强剂的人情况会更好,“但真正的问题是感染病例数,即使症状较轻,大量的确诊者最终也会导致入院率上升及病情的加重”。(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