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总理指责台湾介入所国暴动 称不会向恶势力低头

2021-12-06 20:53: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9552636.jpg

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法新社6日报道,所罗门群岛国会当日举行针对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的不信任投票,法案以32票反对、15票同意和2篇弃权而未获通过。索加瓦雷在2小时的国会演讲中指责“台湾代理人”策划政治暴动,并强调不会向“恶势力”屈服。

据报道,国会辩论现场十分激烈,索加瓦雷指控反对派在2019年的未遂政变中与台湾密谋煽动动乱,席间还一度起身,用椅子敲击地面。索加瓦雷拒绝了抗议者的下台要求,并对国会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离职相当于向“无法无天的暴徒”屈服。

VCG111359958103.jpg

资料图:所罗门群岛发生暴乱

6日投票前夕,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等多国派驻所罗门群岛的武装部队和警察协助维持首都治安,关闭港口并封锁遭破坏地带。11月,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连续3天发生暴乱,马莱塔省抗议者袭击国会,洗劫并火烧店铺,当地唐人街化为废墟,4人丧生,数十座建筑被毁。

所罗门群岛2019年与中国建交,但该国最大的岛屿马莱塔省依旧与台当局保持联系,该省近来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恶化,与现任政府矛盾加深。马莱塔岛抗议者要求总理索加瓦雷辞职。索加瓦雷11月26日回应谴责外国势力煽动暴乱。(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