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文章涉煽惑香港市民投白票 港府去信警告:境外煽动违法

2021-12-06 15:33: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香港.png

海外网12月6日电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据港媒报道,美媒《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一篇文章,提及“杯葛”(抵制)香港立法会选举及投白票。对此,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批评,相关评论散播谣言,强调煽动不投票或投白票均属违法。

据香港《星岛日报》6日报道,美媒《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一篇关于香港立法会选举的社论,妄称“杯葛”香港立法会选举及投白票是所谓“表达政见”的方法。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随后去信《华尔街日报》,斥责相关评论是在散播错误的谣言,是无事实根据的假设。他指出,香港市民的言论及集会等权利及自由受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保障。在新选举制度下,只要拥护基本法及宣誓效忠香港特区政府,持不同意见的人士均可参选。

至于《华尔街日报》文章中提到的“杯葛”选举及投白票的说法,他表示震惊,重申根据香港法例,公开煽动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均属违法,不论煽动行为是在香港或境外发生,特区政府会保留采取必要行动的权利。(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