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众不戴口罩挤满集市 称已接种疫苗不担心病毒

2021-12-06 10:59: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3620481.jpg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6日电 奥密克戎毒株蔓延之际,印度民众似乎并没有感到恐慌。据印度《论坛报》5日报道,印度的集市上挤满了前去购物的民众,人们既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报道称,集市里的人群互相推搡,对防疫规定置之不理,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店主都没有遵守防疫规定。当被问及为何不戴口罩时,一位印度民众表示,自己已经接种了疫苗,所以不用再担心新冠病毒,这些日子他已经不再佩戴口罩。另一位印度民众表示,他过去一直戴口罩,但现在大家都没有戴,所以他也放弃了。“如果政府再次出台强制规定,我会把口罩再戴上。”他还表示,不知道现在还需要戴口罩。

外科医生辛格表示,尽管印度的新冠病例有所减少,但仍需要保持警惕,因为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就在人们中间,每个人都必须非常谨慎。当地时间12月5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报告发现7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例。当日晚间,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市报告了9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印度累计有21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