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美国若要寻找违反国际法的国家,照照镜子就行了

2021-12-04 11:57: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jpg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资料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在回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涉俄言论时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寻找违反国际法的国家,那它应该从自身找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对莫斯科进行攻击,声称“北约没有对俄罗斯发动侵略的计划,但俄罗斯近年来却不断表现出对外侵略性”。对此,扎哈罗娃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称,美国国务卿此番言论只不过是为华盛顿组织的所谓“民主峰会”提供意识形态基础的一次失败尝试。

“如果美国国务院决定寻找违反国际法的侵略者,直接照照镜子就行了。”扎哈罗娃称,从成立至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已发起过数以百计的旨在干涉主权国家内部事务、改变主权国家政治议程的特别行动,干涉已经是北约的例行公事。

扎哈罗娃还提及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家遭受北约公开武装侵略的历史,也提到2014年的乌克兰,称美国和欧盟在那里领导了反宪法的政变。谈到古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白俄罗斯等国家,扎哈罗娃称,这些国家都是美国利用混合战争的元素试图推翻合法政府的“示范性尝试”。(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靖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