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38个国家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021-12-04 10:28: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jpg

海外网12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3日)表示,全球已有38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较两天前通报的23个国家大增。初步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毒株较德尔塔更具传染性,但是否会导致患者出现重症仍言之过早。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半岛电视台等外媒报道,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五说,世卫组织已看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正在增加,越来越多人被检测出感染奥密克戎,不过目前德尔塔病毒在全球仍是占主导地位的变异毒株。

对于奥密克戎毒株会否导致患者出现重症,克霍夫称,有报告指出,感染奥密克戎病毒会出现微轻症状,这有待进一步去了解。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部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则补充说,需要大约两周时间才能证实奥密克戎病毒是否会引发重症。

克霍夫还提到,在最先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的南非,住院患者数字正在上升,但尚未有证据证实奥密克戎会导致患者死亡风险增加,目前也尚未收到有关奥密克戎死亡病例的报告。(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