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空军超1万人未如期接种新冠疫苗 或被解雇

2021-12-04 09:22: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jpg

美媒称,美国空军超1万人未如期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美国空军近日执行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命令时,遇到尴尬问题:接种疫苗的截止日期已过,仍有超过1万名空军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士兵未接种。美媒称,一些士兵可能因此被解雇或被禁止参加训练。

综合美联社、“今日俄罗斯”等外媒报道,美国空军周五(3日)称,周四(2日)是空军士兵接种疫苗的截止日期,但仍有约1.1万名士兵未如期接种,未接种人数占据美空军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士兵总人数的6%。未接种的空军士兵中,有3500人获得了行政豁免,另有5800人申请了宗教豁免,但迄今为止,申请宗教豁免的士兵均未获准。大约2100人已经明确拒绝接种。

美国空军同时强调,考虑到有些人可能在没有通知军方的情况下,在民用药房接种了新冠疫苗,所以实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空军士兵人数可能会更少。美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尼克(Ann Stefanek)告诉美联社,抗拒接种疫苗的士兵去往基地报到时,会有机会注射一针。

“未接种疫苗的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将像往常一样,报到参加周末的演习。”斯特凡尼克说,“指挥官将利用演习机会,向这些没接种疫苗的人员强调疫苗接种要求,以及不遵守命令的后果。”(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