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承认"有请别的地方的人"帮台造潜艇 "蓝委"一句话嘲讽

2021-12-03 21:34: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台“自造潜艇”模型(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12月3日电 英国路透社日前报道称,美英等7个国家的厂商和相关人员正暗中帮助民进党当局建造自己的潜艇,消息在岛内引发争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3日被问到此事时承认,“有请别的地方的人来帮”。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讽刺,那台“自造潜艇”就是个“拼装车”。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邱国正3日在台立法机构接受备询,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提问,外媒称目前正有7个国家在帮台湾制造潜舰,这个事情是确定的吗?邱国正回应称,这是外媒自己播报的,台防务部门“从来没宣示有多少国家在帮我们,但我们的工作都在进行中。”

赖士葆进一步追问“我们有在做潜舰,那现在的技术来源是谁?”邱国正才证实,“有我们自己的人,也有请别的地方的人来帮忙。”对此,赖士葆讽刺,所以台“自造潜艇”其实也是“地地道道的拼装车”。

不少台湾学者、网友也跟赖士葆持有类似的观点。台湾海军退役上校、前“张骞舰”舰长黄征辉表示,“导弹的组合零件大约是4000个,而潜艇组合的零件则多达35万个,以35万个来衡量,你想想看它会有多少个子计划。如果台湾请7个国家帮忙造潜艇,谁负责,谁负总责,谁负责整合,都没有。难道靠台船自己吗,台船又没有经验。这就是潜艇自造最大的致命伤。”

岛内网友也认为,他国助力台当局,不过都是冲着钱来的。台网友直言:“全世界最贵的杂牌拼装潜艇?各国都想捞一笔罢了!”“这不就是拼装车上路,感觉是大家来抢钱而已。”“大家各说各话,确定到时候真的能浮上来?”(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闫宇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