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时隔2年重启 此前状况频出

2021-12-03 15:48:4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公司2日重启了位于爱媛县伊方町的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该机组2019年12月因定期检查停运后,广岛高等法院于2020年1月作出了禁止运转的临时处分决定。该机组还发生了误拔控制棒事故等,长期停运。这是时隔约2年的重启。

报道称,四国电力当天从3号机组的反应堆中拔出控制棒进行了启动。将用1天左右时间,达到核裂变反应稳定持续的“临界”状态。6日将开始输电,经过约1个月调整运转后,2022年1月4日启动商业运转。

157根燃料棒中有5根为钚铀混合氧化物(MOX)燃料,进行钚热发电。

伊方核电站此前状况频出,2020年1月在取出核燃料时误将控制棒一同拔出,还发生过几乎所有电源一度瘫痪的停电事故。

广岛高院今年3月同意了四国电力的申请,决定允许重启。但四国电力7月发布消息称,前员工在值宿时擅自前往厂区外加油站,导致人员数量未达标。原定10月中旬的重启推迟。

四国电力随后向县政府提出整改方案,将为所有值宿人员配备带有GPS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县知事中村时广11月中旬表态将允许3号机组重启。

据悉,包括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在内,日本全国目前共有5座核电站的8个机组处于运转状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