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提醒在匈中国公民切实做好年底防疫和安保工作

2021-12-03 15:45:46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日电 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消息,因圣诞和新年临近,匈牙利境内人员、货物流动加大,加之近期匈正值“第四波”疫情高峰,当地疫情防控与社会治安风险均有所增加,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领侨处提醒在匈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地做好防疫,重视年底前的安全防范,避免遭遇人身和财产损失。

一、警惕新型毒株,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传播速度更快、传染能力更强,并可能增加二次感染风险。近日,多个欧洲国家已监测到该变异株输入,并纷纷强化出入境管控。鉴此,建议旅匈侨胞尽量减少或不进行国际旅行,以避免交叉感染或滞留他国。确需国际旅行人员,应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出入境管理政策和航班变动情况,并做好相应准备。

二、警惕新一波疫情,强化疫情防控。年底节庆期间历来是人员流动频密时期。目前匈防疫压力激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形势十分严峻。建议各位旅匈同胞进一步加强防疫意识,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各侨团商会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日常防疫措施,加强本社团人员健康管理,制定本单位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避免出现聚集性感染。

三、警惕恶性治安案件,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从以往经验看,每逢销售旺季,针对华人华商的治安案件会有增加,抢劫、盗窃等恶性治安案件风险不容忽视。建议广大华商时刻绷紧安防之弦,认真排查经营、办公、仓储和居所安全隐患,监控不留死角,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如遇险情,应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首要。同时,冬日风干物燥,应及时进行消防安全排查,严防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

匈牙利报警电话:10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匈牙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6-30-6925414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