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防奥密克戎毒株"封国" 新规下海外日本人或无法回国

2021-12-01 22:04: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8342757423315.png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国内已发现两例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引发高度警惕,日本政府表示将大力防备“第六波”疫情。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航空公司暂停所有12月底前飞往日本的国际航班新的预约售票,或导致一些身处海外的日本人无法回国。

报道称,全日本空输和日本航空公司1日已根据该要求停止了售票。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出要求的日期为11月29日,身处海外的日本人也是对象。若此前没有订票,原则上就无法在年内回国,相关部门解释称这是“防止感染的紧急避险性预防措施”,今后将根据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状况来调整应对措施。

日本政府从11月30日起禁止外国人入境,12月1日起将每天入境人数上限从5000人下调至3500人。(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