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出手阻止日本老太被电信诈骗 获日本警方奖状

2021-12-01 10:37: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11月30日,日本大分东警署向24岁的中国留学生王洋洋颁发感谢奖状,对其在便利店打工时及时阻止了一起诈骗事件提出表扬。

根据警方消息,王同学在日本大分市一家便利店打工。11月10日下午3时半左右,一名80余岁的老太边打手机,边操作店内的自助机器,似乎是要购买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83元)的电子现金。王同学发现不对劲,叫来了店长后藤胜子。老太对后藤表示,自己收到信息,说有未支付的话费,但并不记得这回事。后藤发现是电信诈骗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11月30日,警方给后藤和王同学都颁发了感谢奖状,表扬她们及时阻止了诈骗活动。王同学表示:“看到老人很不安的样子,我就觉得奇怪。钱没被骗走太好了。”(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