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斥立陶宛将难民遗体抛在边境:行为令人憎恶

2021-11-30 09:34: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7717038203309.png

聚集在立陶宛边境附近的难民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指责邻国立陶宛,称该国将难民的遗体抛在边境,还对在严寒天气下挨冻的难民不闻不问。

综合美联社、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等媒体29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在与军方高级官员举行的会议上称,白俄罗斯方面在与立陶宛边境附近发现了两具难民的遗体。而在边境附近的一个农舍里,也发现了几名冻僵了的难民,“他们把已经死去的人,或者可能是奄奄一息人放在睡袋里,扔到边境,这是多么令人憎恶的举动!”

对于白俄罗斯方面的说法,立陶宛边境警卫队进行了否认。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立陶宛方面首次被指责残忍对待边境难民。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23日曾提到,立陶宛的边境警卫人员违反了“所有可能的国际公约和文明行为准则”,他们的“不人道”行为让妇女和儿童遭受了痛苦。此外,立陶宛军队还被指在边境附近使用军犬,暴力驱赶滞留在该地区的难民。(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