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最具人气新生儿名字揭晓 男孩取名最爱“莲”字

2021-11-29 09:19: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140437040.jpg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在日本2021年出生的新生儿中,男生取名用到最多的是“莲”字,女生则是“䌷”字。

据报道,这项调查由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根据投保者的信息进行,今年共以1.7万名新生儿为调查对象,找出其中用到最多的字。其中,男孩名字最多用到的是莲花的“莲”字,女孩则是表示一种丝绸的“䌷”字。

调查还显示,由于今年夏季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因此一些知名奥运选手的名字也受到日本家长的欢迎,包括体操项目金牌得主桥本大辉的“大辉”,以及与乒乓球选手水谷隼的“隼”字读法相同的“纯”字等。

调查机构指出,在新冠疫情长期化的背景下,受日本家长欢迎的名字,多数都带有对健康以及人间温情的期许。(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