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1月27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1万例 累计逾2.6亿例 英首相宣布应对新变异毒株措施

2021-11-28 07:01: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1340573例,累计死亡病例5211668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19777例,新增死亡病例6270例。

数据显示,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波兰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美国、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新增超5万例确诊病例 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072975例,累计死亡病例79927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0117例,新增死亡病例382例。

近期美国多地疫情形势再度呈现恶化态势。数据显示,纽约州过去7天的日均新增病例数约为6886例。26日,纽约州州长霍楚尔签署行政命令,宣布该州进入疫情“灾难紧急状态”,理由是纽约州感染人数和住院人数持续处于高位。根据该命令,在当地医院床位不足10%等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该州允许卫生部门限制非必要和非紧急医疗程序。

巴西新增9233例确诊病例 卫生部针对新型变异毒株发布“风险通报”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7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33例,累计确诊病例2207686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29例,累计死亡614186例。

当地时间11月26日,针对近期在博茨瓦纳和南非等非洲国家发现的B.1.1.529新冠变异毒株,巴西卫生部发布“风险通报”称,目前在巴西尚未发现感染病例,并向公众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隔离疑似病例等防疫措施的重要性。

英国新增近4万例确诊病例 英首相宣布应对新变异毒株措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7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567例,累计确诊病例1011040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1例,累计死亡144724例。

当地时间27日,英国确认2例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当天下午,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新变异毒株。约翰逊说,所有国际旅客在抵达英国后的第二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在得到阴性结果前需自我隔离;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所有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加强在商店和公共交通设施的口罩令;推动“加强针运动”,考虑为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俄罗斯新增超3.3万例确诊病例 成功对儿童接种鼻喷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946例,累计确诊9536825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271531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俄罗斯加马列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称,已对年龄很小的孩子接种了新冠鼻腔疫苗,“没有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