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住民感恩节举行哀悼活动:没有理由庆祝殖民者到来

2021-11-26 13:18: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400250770.jpg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网26日报道,感恩节当天(25日),新英格兰地区的美国原住民部落成员聚集在当年殖民者登陆的小镇,哀悼世界各地遭受数百年种族歧视和虐待的原住民。这一感恩节哀悼传统自1970年开始,迄今已是第52个年头。

哀悼活动发起人的孙女、瓦姆苏塔·弗兰克·詹姆斯称,“原住民没有任何理由庆祝欧洲移民者的到来。”对于原住民而言,感恩节“是一个应该哀悼的日子”,因为数以百万的原住民曾经被不请自来的欧洲殖民者屠杀。

美国多所大学的学生和校友团体也加入了对这一活动的宣传。21日,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学生会通过电子邮件向学生宣传“感恩节是美国原住民的纪念日”。此外,美国6所大学的校友会也共同呼吁美国人民“重新思考”感恩节的意义。

在感恩节当天,美国原住民及其支持者聚集在科尔山上,俯瞰殖民者当年登陆的地点——普林茅斯岩,进行悼念活动并全程直播。今年,纪念者们还尤其强调了美国和加拿大的联邦寄宿学校当年同化原住民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据报道,在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的场地上发现了数百具尸体。 (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汪瑞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