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解封”后新冠疫情恶化,连续4晚发生抗议,即将恢复封锁

2021-11-26 11:3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荷兰连续4晚发生抗议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荷兰自9月底宣布解除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来,疫情反弹加剧,全国多地已连续4晚发生抗议,其中鹿特丹有5人被警方射伤,荷兰将在26日晚间宣布部分封锁措施。

据报道,荷兰疫情反弹期间,多地发生抗议活动。鹿特丹计划发布防疫措施,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士进入酒吧和餐馆,该计划引发抗议者不满。19日鹿特丹发生暴力抗议,一辆警车被烧,5人被警察子弹射伤。随后,海牙、格罗宁根等大城市接连发生抗议事件,全国至少173人因此被捕。

报道称,荷兰首相将在当地时间26日18时宣布防疫措施,措施可能包括17时以后关闭酒吧、餐厅和非必需品商店。报道指出,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可能加剧国内的冲突局势。此前,荷兰政府9月25日宣布解除大多数防控措施。随着防控措施的放松,荷兰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逐渐攀升。(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