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导演批所谓“民主峰会”:美国标榜自由世界 背后却大搞金钱政治

2021-11-25 11:31: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441616609.jpg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4日报道,美国知名导演奥利弗·斯通近日在接受该台采访时指出,已经“完全腐败”的美国政府在宣传即将召开的所谓“民主峰会”时,一直在重复其陈词滥调,却难以掩盖其金钱政治的本质。

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最新一期《秘密行动(Going Underground)》节目中,主持人阿夫辛·拉坦西采访了数届奥斯卡导演奖得主奥利弗·斯通,斯通批评了美国组织的所谓“民主峰会”。

斯通说:“这又将是一次老生常谈的会议,无非就是标榜美国是所谓‘自由世界’,而中国和俄罗斯不是,伊朗人和所有‘坏人’都在对立面。但如果去过这些国家,就会发现事实并非美国标榜的样子。”

斯通还特别提到金钱在美国政治中的作用,并引用报告称,仅2020年美国总统和国会选举就花费了创纪录的140亿美元。“当需要140亿美元才能选出一位总统时,你会想,这是什么样的民主?除非付钱并且能带来商业利益,否则都不能和国会议员对话。在华盛顿,普通市民很难受到关注,你需要钱,你需要游说。美国政府已经完全腐败了。”斯通说。

斯通还讨论了他拍摄的新纪录片《重访肯尼迪:通过望远镜》。这位电影制片人发现,与欧洲媒体相比,美国主流媒体很少报道这一电影项目,“他们(美国媒体)不想谈论这部电影,因为我指出了实质性的问题,还与官方论调相矛盾。”斯通说,“这里(美国)一直有一堵沉默之墙。”(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