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十年最低 通胀加剧引民众担忧

2021-11-25 08:28: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7800280530297.png

美国超市(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美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对通货膨胀加剧的担忧,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年来的新低。

美国福克斯新闻24日撰文称,密歇根大学24日公布了美国11月消费者调查数据,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11月出现的通货膨胀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水平。这一指数目前为67.4%,低于10月份的71.7%。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首席经济学家科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过去10年的任何时候相比,美国的消费者在2021年11月的调查中,对自己的财务前景以及整体经济的前景表达了更少的乐观情绪。科廷指出,通货膨胀率的迅速上升,加上美国联邦政府缺乏有效政策来纠正通胀对家庭预算造成的损害,导致了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虽然供应线短缺是诱发原因,但通胀的根源已经扩大,并在整个美国经济中更广泛地蔓延开来。

美国农业局早前发表的数据指出,今年美国人的感恩节晚餐花费将比2020年增长14%。该组织估计,10人份感恩节晚宴的平均成本将达到53.31美元,而2020年仅为46.9美元。(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