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连锁店助长鸦片类药物滥用:4年间一县居民人均得药400支

2021-11-24 15:4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7739767931053.jpg

资料图:美国海关查获的非法走私鸦片类止痛药芬太尼。

海外网11月24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俄亥俄州被容易成瘾的鸦片类药物问题困扰多时,在过去20年间已有逾50万人因此丧命。俄亥俄州法院日前裁定,当地3大药房需要就两县发生的鸦片类药物危机负责。联邦法院将决定,3大药房需就事件所支付的赔偿金额。

据《今日美国》等美媒报道,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Cleveland)法院周二(23日)裁定,3大连锁药房CVS﹑Walgreens及沃尔玛(Walmart)因未曾有力控制两个县的处方鸦片类药物流通状况,过量提供药物造成大众困扰,需要为两县出现的药物滥用危机负责。两县检察官指出,鸦片类药物危机造成当地数百人因过量服用死亡,各县损失高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9亿元)。湖县(Lake)方面指出,在2012到2016年之间,当地每名民众平均会拿到约400支鸦片类药物。

陪审团经6日商议后达成共识,认为被告连锁药店需为滥药问题负责,法院预计明年4月或5月决定赔偿金额。检察官拉尼尔(Mark Lanier)表示,法律要求药房需谨慎处理药物,此次判决有助向药房发出强烈信号,表明不能接受药房不控制药物问题。美国媒体指出,此次是法庭首次因药物危机向药房作出裁定,而非以往的药品制造商,可为全美其他数千起同类诉讼确定先例。(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