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1年发生63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购枪人数创新高

2021-11-24 11:05: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08966206.jpg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美国购枪人数再创新高,此外,美国民众对枪支管制的支持率也创下十年来新低。

一项民调显示,目前只有52%的美国人表示,涉及枪支销售的法律应该更加严格,这是盖洛普公司自2014年以来针对这一问题开展调查以来,比例最低的一次。美国民众在枪支管控问题上的态度与三年前相比有了明显的减弱,当时全美还在因为佛州帕克兰校园枪案感到不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法。2019年,仍有64%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希望有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法。2020年,这一比例下降到57%,2021年,这一比例降至52%。

此外,美国购买枪支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2020年,美国枪支销售数量近2300万。报道称,枪支销售数量激增一直持续到了2021年。与此同时,大规模枪击事件也没有减少。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截至目前,2021年美国共发生了63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本周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发现,美国注册选民中支持更严格控枪法的比例为47%,创下该民调自2015年底以来的最低值。皮尤研究公司在今年4月的民调也是类似的结果。(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