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预算删除慰安妇补偿费 “蓝委”批:对得起她们在天之灵吗

2021-11-22 10:56: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16375513893039.png

资料图:台湾慰安妇铜像(台媒)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于22日审查外事相关预算案。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指出,台当局外事部门在今年预算中,把协助向日本索偿的“台籍慰安妇受害人补偿费”字眼全部删除,他随后质疑,台当局此举“对得起慰安妇受害者的在天之灵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陈以信表示,他要质问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是因为慰安妇补偿费拿到了,所以台当局不再出面做这事?还是因为吴钊燮不敢得罪日本,为讨好日本而自己有意拿掉呢?

陈以信质疑,台当局所谓“转型正义”喊这么大声,为何慰安妇受害者的“转型正义”不重要?为何台当局不敢为慰安妇受害者争口气?为何连“慰安妇”三字写在预算书,台当局都嫌看了碍眼,而欲除之而后快?

陈以信说,蔡英文竞选台当局领导人之前曾公开保证,当选后要“积极向日本提出向慰安妇道歉及补偿之事”,结果上任后光说不做,现在不只相关预算要砍掉,连“慰安妇”字眼都一笔抹掉,“请蔡英文扪心自问,你这样做,对得起在世的慰安妇阿嬷吗?对得起小桃阿嬷莲花阿嬷和其他慰安妇阿嬷在天之灵吗?”(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