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警告:阻止美国新冠病例危险激增的时间不多了

2021-11-22 09:19: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7543995139142.jpg

福奇(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警告,随着假日季即将到来,美国阻止新冠病例出现危险激增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据英国《卫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美国各地的新增新冠病例出现了数周以来的首次反弹,现在每天新增病例接近10万例。有专家担心,感恩节假期中会有数千万美国人与家人和朋友在室内庆祝,这将进一步推动感染者人数的激增。

福奇21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如果民众现在采取新措施遏制新冠病毒,那么避免圣诞节和新年前的新冠发病率显著恶化还为时不晚。“现在仍然有大约6000万美国人应打却没有打疫苗,这是危险的。数据显示确诊病例数开始上升,这在冬季是意料之中的,因为人们开始更多地待在室内”,福奇这样表示,并直言留给美国来阻止今年假期出现病例危险激增的时间不多了。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预测,今年感恩节出行的美国人数量将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卫生专家担心,假日旅游的强劲增长可能会会使美国当前的疫情形势成倍恶化。(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