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爆发反防疫暴力示威:首都街头遭打砸纵火 警方用水炮应对

2021-11-22 07:23: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png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欧洲多国近期面临新冠疫情反弹,先后恢复了严格的防疫政策,并引发民众抗议。据外媒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在过去的周末爆发游行示威,后演变成暴力的打砸纵火事件,警方出动水炮和催泪弹应对。

英国《卫报》、美联社消息称,约3.5万人于21日聚集在布鲁塞尔,反对政府出台的防疫措施。示威者口中大喊“自由”等口号,手持标语并在欧盟总部外抗议。示威临近尾声时突然出现暴力冲突,数百人向警察投掷杂物,打砸街边停放车辆并点燃垃圾桶,警方则以水炮和催泪弹驱散人群。当地警方发言人称,有3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另有42人被拘留,2人被捕并受到指控。

过去一周内,随着欧洲各国收紧防疫政策,荷兰、奥地利、意大利、瑞士、丹麦、克罗地亚等国都爆发了不同程度的反防疫示威活动。世界卫生组织曾在上周表示,欧洲现在已成为新冠疫情的热点地区,也是世界上死亡病例仍在上涨的唯一地区。秋季出现的确诊病例激增,已经让不少欧洲国家的医院人满为患,医疗资源面临严重短缺。(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敏

  • 路过